資源與非資源垃圾之區分

一、為何要推動資源回收工作

台 中 市 每 日 垃 圾 量 約 為 1050 公 噸 , 較 之 去 年 成 長 了 7% 。 而 在 這 麼 多 了 垃 圾 當 中 , 資 源 垃 圾 佔 了 總 量 的 40% , 所 以 在 追 求 垃 圾 減 量 以 有 效 解 決 垃 圾 題 聲 中 , 如 何 做 好 資 源 垃 圾 回 收 , 實 為 目 前 的 一 大 課 題 。

二、垃圾之分類

垃 圾 分 類 是 垃 圾 減 量, 資 源 回 收 的 必 要 手 段 。 現 階 段 資 源 回 收 廠 ( 焚 化 爐 ) 正 在 興 建 中 , 可 先 將 垃 圾 分 為 資 源 垃 圾 與 非 資 源 垃 圾 兩 大 類 。嗣 後 , 配 合 資 源 回 收 場 啟 用 , 可 再 細 分 為 資 源、 可 燃 、 不 可 燃 、 巨 大 、 有 害 垃 圾 等 類 。
   

回上頁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