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公害防治協會環保聯訊  

        民國七十五年鹿港地區反杜邦運動,掀起壯闊胸湧的環保浪潮。地方人士、漁農工商、大專青年、教師學生,無不用心、用力,熬夜餓肚,以汗水將反杜邦運動在六月初全國民俗才藝週,推向行動的高潮。「反杜邦」是本會前任理事長縣議員李棟樑以及鹿港社團代領下,一項反污染的環保行動。這項行動受到輿論界、學術界的專業聲援、分析及支持,從地方新聞變成國家事件,終於使杜邦撤退。
  然而阻止了杜邦設廠,其他環保問題仍然接踵而至,在經濟掛帥,溝通管道又不通暢的情況下受害民眾投訴無門;再加昧於良心的企業主,不願投下防治污染資金,以及有關單位、利益團體的曲意迴護,造成民願,更使政府公信力受到損傷。有鑑於此,地方熱心人士仍倡議組織一自發性社團,以發揮強而有力的愛鄉護土效果。「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」於焉成立。
  斯時台中縣公害防治協會亦剛成立不久,為表示對該協會的肯定與支持,從而影響全國各地籌組相同性質之協會,聯合成立公害防治大同盟,為世代子孫維護乾淨的環境,提昇生活品質而努力。因此定名為「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」。
  本會成立迄今即將邁入第十一年,在陳景祥理事長領導下,更落實各項環保工作,諸如:協助政府推動環保政令;宣導環保意識;推行愛鄉運動;定期舉行反公害之旅;環保園遊會;蒐集有關環保資料;促請企業主改善公害防治設施;協調企業主與受害民眾間之糾紛;定期出版環保相關刊物;和各環保團體保持密切聯繫等,為維護生態環境、防治公害而努力不懈。
  本會盡心盡力於環保,承蒙各友會及相關單位的協助,謹在此表示最誠執的謝意。還有很多疏漏缺失,更期盼各位環保先進,給予指正。

本會會址:彰化縣鹿港鎮永寧街242號

FAX:04-7767310

TEL:04-7767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