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、 環保宣言 :

手 之 勞 做 環 保 , 你 我 都 可 以 做 的到。 我 們 唯 一 賴 以 生 存 的 地 球 , 目 前 正 陷 於 浩 劫 中 , 熱 帶 雨 林 的 濫 伐 、 野 生 動 植 物 的 滅 絕 、 臭氧 層 的 破 洞 日 益 擴 大 、 酸 雨 、 溫 室 效 應 等 , 正 一 步 一 步 的 侵 蝕 我 們 的 生 態 環 境 , 悲 情 地 球 的呼 聲 你 可 曾 聽 見 ?

而 綜 觀 我 們 周 遭, 河 川 旁 成 堆 的 垃 圾 及 高 爾 夫 球 場 噴 灑 的 農 藥 污 染 了 我 們 的 水 源 , 工 廠 排 放 的 廢 氣 侵 佔 了 我們 的 肺 , 土 壤 污 柒 蠶 食 了 我 們 生 存 的 基 地 , 環 境 污 染 如 同 慢 性 謀 殺 的 劊 子 手 , 正 無 聲 無 息 的戕 害 你 我 身 體 健 康 , 積 怨 已 久 的 你 , 怎 能 不 挺 身 而 出 表 達 你 的 憤 怒 ?

其 實 , 舉 手 之 勞做 環 保 , 你 我 都 可 以 做 的 到 :
只 要 你 我 對 這 片 大 地 多 付 出 一 點 關 懷 , 我 們 生 存 的 地 球 就 可 以 多 一 份 清 新 亮 麗 , 保 有藍 天 綠 地、青山綠水。

只 要 你 勇 於 表 達你 對 環 境 權 的 堅 持 , 檢 舉 各 種 污 染 源 , 我 們 的 生 活 環 境 就 可 以 恢 復 潔 淨 , 擁 有 一 片 淨 土 。

只 要 你 從 自我 做 起 , 嚮 應 環 保 運 動 , 少 用 保 麗 龍 製 品 , 自 備 購 物 袋 , 做 好 垃 圾 分 類 工 作 ,不 任 意 焚 燒 垃 圾, 我 們 就 可 以 減 少 一 份 垃 圾 危 機。

只 要 你 做 個 無 污染 的 遊 客 , 在 登 山 遠 眺 、 溯 溪 探 源 的 時 候 , 帶 走 不 該 留 下 的 垃 圾 , 不 濫 殺 野 生 動 物 , 不 毒 、電 、 炸 稀 有 魚 類 , 我 們 就 可 以 保 有 一 份 蒼 翠 的 森 林 景 色 , 得 享 原 野 風 光 , 甚 至 掃 除 台 灣 為 野生 動 物 地 獄 的 惡 名 。

只 要 你 多 種植 花 草 樹 木 , 不 濫 砍 伐 原 始 森 林 , 不 用 氟 氯 碳 化 物 噴 霧 產 品 , 儘 量 少 用 冷 暖 氣 機 , 我 們 就 可以 減 少 溫 室 效 應 的 發 生 。

只 要 你 多 使 用 再生 紙 , 抱 持 著 亂 丟 是 垃 圾 , 回 收 是 資 源 的 觀 念 , 嚮 應 資 源 回 收 運 動 , 即 可 化 腐 朽 為 神 奇 , 享有 中 國 傳 統 惜 物 惜 福 的 勤 儉 美 德 。

只 要 你 在 選 舉 時, 投 票 給 平 時 關 心 環 保 , 落 實 環 保 政 見 的 候 選 人 , 就 可 以 形 成 政 策 壓 力 , 戰 勝 經 濟 掛 帥 的 美麗 謊 言 , 督 促 政 府 非 做 好 環 保 不 可 。

[1.本會沿革] [2.本會宗旨] [3.本會現況] [4.環保宣言] [5.本會幹部] [6.本會處理公害污染事件辦法] [7.活動看板] [8.工作目標暨展望] [9.入會申請] [10.連絡方式]